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近況

近況
20171115(三):艸(長草狀況)

搜尋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20141217【臺北中山】只今家庭料理

ただいま~~~,自助日式料理開幕試營運
只今家庭料理
104台灣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42號
一~五:11:00~14:30、17:00~22:00,六日:11:00~22:00(L打烊前30分鐘)

只今家庭料理試營運第一天

只今,日文為 ただいま(TADAIMA)意思是我回來了。只今家庭料理,位在復興北路錦州街口附近,捷運中山國中站出站右轉彎進錦州街口,過一個小路口就會到。12/17 到 12/23 為試營運期間,有全面七折的活動,中午上班族午餐時間客人一定會超多,於是我就趁十一點多的時候去,避開用餐時段的人潮。

只今家庭料理,裝潢走簡單的日式風格,較靠近門外的座位及難坐的高腳椅為日光白燈,中間則是比較昏暗的橘燈,店門口有放置菜單,主食都不超過 NT$100,價位在 NT$60~NT$90,其他菜色也都在 NT$20~NT$50,進門後會看到吧檯,吧檯後就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吧檯前放已經裝盤好的食物,動線為拿著托盤自助取餐,取完餐後付帳,最後再找位子坐。座位比較像是食堂的感覺,會跟其他人坐在一起,光是八人一桌的位子就有四組左右,店內大概可以容納五十位左右的客人。

吧檯前面放的主要會先看到價位比較高的主食,看價位若是到 NT$60 以下之後就為副食,到結帳處會有人問你要不要白飯,我拿了唐揚炸雞、薑汁牛肉燒、野菜玉子燒、櫻花蝦高麗菜、香菇蒸蛋、白飯,之後我才發現拿了雙主食,原價要 NT$240,但是試營運七折活動,折下來 NT$168,趁有七折的時候來吃,真的會感覺比較划算。

因為天氣冷的關係,溫溫的菜色會很容易冷掉,唐揚炸雞冷的時候口感會比較油膩,所以最好趁熱吃,日式炸雞沒有很厚的麵衣,雞肉很軟,薑汁牛肉燒的薑味非常的濃郁,清甜的洋蔥份量也很多,櫻花蝦高麗菜的味道不錯,我夾了一口後,因為好吃不小心續吃太多,才想起忘記拍整盤的樣子,香菇蒸蛋放久後裡面還是熱的,裡面有香菇跟小蝦仁,茶水區有提供天仁茗茶的茶包,可以自己泡熱茶或是開水。吃完之後將空的餐盤放回回收區架上就好。

我坐在比較靠近門口的高腳椅桌,因為那桌日光燈比較亮,吃到一半十二點多客人開始變多,半開放式廚房就會料理新的食物出來擺放,結果廚房在運作的時候店裡瀰漫很濃厚的油煙味,呼吸就覺得有點難受。不過食物還不錯,加上七折活動的誘因,這幾天應該還會再去試試看。

門口菜單

自助式吧檯

日式炸豬排 NT$60,野菜天婦羅 NT$50,唐揚炸雞 NT$70,揚出豆腐 NT$30,鹽烤秋刀魚 NT$60

蒜粒茄子燒 NT$30,雞肉丸子 NT$50,照燒鮭魚排 NT$90

馬鈴薯燉牛肉 NT$80,鯖魚味噌煮 NT$80,野菜玉子燒 NT$40

泡菜炒豬肉 NT$60,薑汁牛肉燒 NT$70

牛蒡炒雞肉 NT$60,南瓜煮 NT$30

辣炒花椰菜 NT$30,奶油野菇燒 NT$40,香菇炒龍鬚菜 NT$30

香菇蒸蛋 NT$30,鹹蛋苦瓜 NT$35,櫻花蝦高麗菜 NT$35

和風沙拉蝦 NT$50,和風沙拉 NT$30,馬鈴薯蛋沙拉 NT$30,胡麻菠菜 NT$40,黑糖麻糬 NT$25
(上排右)柚香大根 NT$20

牛蒡豬味噌湯 NT$30,清湯烏龍 NT$90,白飯 NT$15

茶水區

店內座位一角

牆上掛畫

高麗菜不小心吃太多,才想到還沒拍整盤

唐揚炸雞,NT$70

薑汁牛肉燒,NT$70

櫻花蝦高麗菜,NT$35

野菜玉子燒,NT$40

白飯,NT$15、香菇蒸蛋,NT$30

茶包是天仁茗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請寫下500字的心得(被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