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近況

近況
20171115(三):艸(長草狀況)

搜尋

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2015年蘿蔔看電影

2015年蘿蔔看電影
2015年看過電影小記錄,▉喜歡▉次推▉普推▉漏看、▉界外,計105部

《鳥人》Birdman(2014)
《進擊的鼓手》Whiplash(2013)
《盜貼人生》The Double(2013)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2015)
《凌刑密密縫》Shrew's Nest(2014)
《怪物的孩子》The Boy and The Beast/Bakemono no ko(2015)
《惡女訂製服》The Dressmaker(2015)
《出遊》An Outing(2015)
《午休時間》The Lunch Break(2015)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Wild(2014)
《親愛媽咪》Mommy(2014)
《技術者們》The Con Artist(2014)
《金牌特務》Kingsman:The Secret Service(2014)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2015)
《親愛的》Dearest(2014)
《好家在一起》Home(2015)
《念念》Murmur Of The Hearts(2015)
《名畫的控訴》Woman in Gold(2015)
《暗處》Dark Places(2015)
《蟻人》Ant-Man(2015)
《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N.C.L.E.(2015)
《百日告別》Zinnia Flower(2015)
《間諜橋》Bridge of Spies(2015)
《腥紅山莊》Crimson Peak(2015)
《小王子》The Little Prince(2015)
《怒火邊界》Sicario(2015)
《天菜大廚》Burnt(2015)
《紅衣小女孩》The Tag-Along(2015)
《消失的兇手》The Vanished Murderer(2015)
《暗殺》Assassination(2015)
《真相急先鋒》Truth(2015)
《史努比》The Peanuts Movie/Shinubi(2015)
《翻轉幸福》Joy(2015)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2015)

《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The SpongeBob Movie: Sponge Out of Water(2015)
《金盞花大酒店2》The Second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2015)
《滿月酒》Baby Steps(2015)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Terminator : Genisys(2015)
《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Mission: Impossible - Rogue Nation(2015)
《青田街一號》The Laundryman(2015)
《絕地救援》The Martian(2015)
《走鋼索的人》The Walk(2015)
《衝出康普頓》Straight Outta Compton(2015)
《殭屍教戰守則》Scouts Guide to the Zombie Apocalypse(2015)
《冒牌情緣》Man Up(2015)
《踏血尋梅》Port of Call(2015)
《金牌黑幫》Legend(2015)
《愛情失控點》Irrational Man(2015)
《關鍵救援:巴士657》 Heist/Bus657(2015)
《追婚日記》Go Lala Go(2015)
《披薩的滋味》Crow's Egg(2014)

《麻辣賤諜》SPY(2015)
《瘋狂麥斯:憤怒道》 Mad Max: Fury Road(2014)
《非禮勿弒》The Gift(2015)
《醉‧生夢死》Thanatos, Drunk(2014)
《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2015)
《太陽的孩子》Wawa No Cidal(2015)
《老鷹想飛》Fly, Kite Fly(2015)
《夜晚還年輕》Tangerine(2015)

2015/01月

《即刻救援3》Taken 3(2015),片長109分,上映日期:2015/01/09
20150107:連恩尼遜、瑪姬葛瑞思、芬姬詹森、佛瑞斯惠特克主演,地表最強老爸即刻救援系列最終篇,布萊恩密爾斯(連恩尼遜飾)的前妻蕾娜(芬姬詹森飾)死於布萊恩家中,而布萊恩被列為嫌疑人,布萊恩邊逃避追緝邊追查真兇,而女兒琴(瑪姬葛瑞思飾)的危機也步步逼近,前面故事鋪陳長,不過不會失望,槍戰、飆車、逃亡、追殺,而最後經典的台詞「I will find you, ...」也沒有少,不過後面接了什麼就請到電影院看吧!

《鳥人》Birdman(2014),片長119分,上映日期:2015/01/16
20150107: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導演,米高基頓、柴克葛里芬納奇、愛德華諾頓、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艾米瑞恩、艾瑪史東、娜歐蜜華茲主演。
  幾十年前雷根(米高基頓飾)曾拍攝超級英雄電影鳥人而紅極一時,隨著歲月流逝,現在已過氣的英雄於是自導自演改編劇於百老匯演出,在正式開演前卻頻頻出一堆問題,不受控制的當紅男星、想紅的認真女演員、曖昧的女演員、女兒及前妻、戲劇的資金、評價,以及鳥人。米高基頓曾演過1989年蝙蝠俠電影,不知道會不會有特別的感觸呢XD
  電影畫面由一鏡到底的拍攝,縮短了不必要時空,劇中的視角、場景的變換、配樂的營造都令人驚奇,電影中的配樂多為爵士鼓由 Antonio Sánchez 製作,配樂也收錄在電影同名專輯裡。眾演員對戲讓劇中充滿驚奇、主角雷根女兒(艾瑪史東飾)劇末也耐人尋味,這部片我很喜歡(大推),讓我也想起去年茱麗葉畢諾許主演的《星光雲寂》,不過《鳥人》這部主要角色多,比較多互動

《進擊的鼓手》Whiplash(2013),片長:107分,上映日期:2015/01/30
20150112:如同《黑天鵝》的鼓手版,由達米恩查澤雷導演,麥爾斯泰勒、J.K. 西蒙斯主演,美國娛樂周刊(EW)評選2014年度十大佳片第一名,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J.K. 西蒙斯)。
  嚴師出高徒!?安德魯是個想成為傳奇鼓手的音樂學院學生,受到學院內最指標性的老師邀請到他的工作室樂團,在這個樂團都是受到老師精選樂手,安德魯也自翊不凡,然而卻不如此。安德魯在嚴師的教導下會被推高?還是推落?鼓聲及敲打的畫面更增添了氣氛,片末尤其是兩位主演的表情更是令人驚嘆。繼1/16上映的《鳥人》,月底又有一部佳片可看。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Wild(2014),片長:120分,上映日期:2015/01/30
20150113:尚馬克瓦利導演,故事來自編劇之一且同是作者的雪兒史翠德一書《Wild: From Lost to Found on the Pacific Crest Trail》(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一千一百哩太平洋屋脊步道尋回的人生)的真實故事,由瑞絲·薇斯朋主演。
  雪兒踏上太平洋屋脊步道,而這是她第一次如此長距離的健行,一路上在自然之景下獨自登步道,還有遇到其他人及各種事,以及他此行的目的。人生路上,遭逢責難,十之八九,不盡人意,或許可以看看這部電影,片中會出現一隻狐狸,則有牠特別的意思,片尾則會說到作者這趟旅程後的故事,及作者當時登山的照片。會感到勵志、感動的一部片。

《親愛媽咪》Mommy(2014),片長:139分,上映日期:2015/02/26
20150114:札維耶多藍導演,安妮杜爾瓦勒、安端-歐利維耶‧匹隆、蘇珊‧克雷蒙主演。
  戴安娜獨自扶養患有 ADHD 的兒子史提夫,「ADHD」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常稱為「過動兒」,跟媽媽感情很好,喜歡跳舞,希望能考上妞約的藝術學院,然而史提夫會在情緒低落或生氣時,常會有暴力傾向,往往在史提夫闖禍後,戴安娜都要負責幫他收拾,在一次的暴力過程,對面的鄰居凱拉前來幫忙,之後凱拉常到戴安娜的家幫忙,在戴安娜四處工作,凱拉則去幫史提夫補習。
  鄰居凱拉本為中學教師,兩年前則發生一些事情,最近才搬到戴安娜家對面,凱拉也有她的困境,跟老公與女兒的互動,與人說話結結巴巴的問題,戴安娜曾問過凱拉,但凱拉則顧左右而言他。
  電影以一比一比例拍攝,畫面的呈現也是其特別之處,畫面僅中間而旁邊留黑多,直到戴安娜、史提夫、凱拉三人開車前往野餐時,畫面漸漸展開成全頻,那個過程美好夢幻猶如稍縱即逝般--野餐過後史提夫漸漸好轉,長大了點交了女友,收到藝術學校的入取通知,西裝筆挺的跟女友結婚,婚禮上凱拉也來祝賀,而戴安娜穿著一襲紅禮服悠轉在婚禮中--畫面漸漸縮回原本的尺寸。認為這段呈現的方式極具其意義。
  片中會看到各家庭中的困境、母親與兒子情感,另人為之一震。

《黑帽駭客》Blackhat(2015),片長:133分,上映日期:2015/01/16
20150115:麥可曼恩導演,克里斯漢斯沃、湯唯、王力宏、薇拉戴維絲。雷神索爾跟王力宏合作抓駭客!
  香港發生爆炸造成無數傷亡,大豆原料物價飆漲,全是黑帽駭客所為,美國FBI與香港軍官合作,而香港軍官陳大偉要求釋放還在監獄服刑用信用卡詐騙的駭客尼可拉斯協助,因黑帽駭客是竄改並使用曾在麻省理工學生的尼可拉斯編寫的工具,於是便開始追查幕後黑手。
  片中夜景拍得很漂亮,最後場景會到印尼,會看到當地的節慶儀式,劇情會在灑狗血後~蹦轟轟轟轟!到底會不會從天上掉下一個槌子呢?(當然不會)演員們也太長戴太陽眼鏡了!是不是要來出個太陽眼鏡周邊呢?

《落KEY人生》Key of Life(2012),片長:128分,上映日期:2014/01/30
20150116:內田賢治導演,堺雅人、香川照之、廣末涼子、荒川良良主演。2012的電影,2014年初上映,搶2013年中堺雅人、香川照之的《半澤直樹》的熱潮。
  自殺不成的失意小演員,在澡堂跟意外跌倒而失憶的殺手近藤互換身分,以及想婚的主編,委託殺手新任務的黑道,好笑的故事就這樣發生,後續劇情接今年日本在電視上播的名偵探柯南特別篇,台灣在2015/01/30電影院上映

《江戶川柯南失蹤事件:史上最糟糕的兩天》Detective Conan - Missing Conan Edogawa Case~His History’s Worst Two Three Days Grace(2015),片長:90分,上映日期:2015/01/30
20150117:山本泰一郎導演,青山剛昌編劇,高山南、林原惠、香川照之、廣末涼子等配音。接續《落KEY人生》的劇情,飾演殺手的香川照之、主編的廣末涼子也參與配音,不過堺雅人飾演的失意演員則由聲優岩永哲哉配音。
  這次特別篇劇情很有趣,讓我覺得不比電影版差,沒想到台灣就真的拿來當電影播了,柯南失憶的方式跟《落KEY人生》在澡堂滑倒一樣,片尾歌曲播完會有第19部劇場版《地獄之火的向日葵》的消息。

《永不屈服》Unbroken(2014),片長:137分,上映日期:2015/01/23
20150120:安潔莉娜裘莉導演,傑克歐康納、多姆納爾格里森、蓋瑞特荷德倫、傑寇特尼、芬恩維特羅克、雅-miyavi-主演。日韓混血的視覺系藝人出演令人壞的牙癢癢的日本軍官。
  Louis Zamperini(1917-2014)路易詹帕瑞尼的真實故事,1940年奧運,曾是有望奪金的長跑國手,在二戰期間的一次救援行動墜機,與另外兩位隊友在海上漂流四十七天後,之後被日本海軍所擄救並囚禁,之後被帶到日本戰俘營,受到當時的日官虐待,戰後飽受戰後創傷症候群,靠著信仰走出,並原諒當時俘虜他的日本軍官。
  二戰奧運傳奇人物的故事,戰事與過去(成為奧運選手)的故事穿插講述,有時候太過冗長會感到沉悶,算最近求生勵志的戰爭電影。

《技術者們》The Con Artist(2014),片長:117分,上映日期:2015/01/23
20150122:金弘善導演,金宇彬、李玹雨、高昌錫、趙胤熙主演。
  主角志赫是技術純熟的金庫大盜,能在短時間撬開各種金庫,與他的夥伴為人力調配專家、有過背叛他人風評的電腦駭客,在一次竊盜事件後,三人被黑道趙社長脅迫在四十幾分鐘內,打開在防守嚴密的海關存有一千五百億的金庫並盜走裡面的錢。
   故事有趣、刺激,覺得還不錯,不過看的時候大概知道會往哪個方向發展就是了。

《金牌特務》Kingsman:The Secret Service(2014),片長:129分,上映日期:2015/02/18
20150126:馬修沃恩導演,柯林佛斯、山繆傑克森、馬克史壯、泰隆艾格頓、蘇菲亞波提拉、蘇菲庫克森主演。由同名漫畫改編。
  金士曼為英國神秘的國際諜報組織,成員皆為訓練有素的名門權貴,在一次任務中失去一位成員,於是每位現任金士曼推派一名提名做訓練,遴選出最後剩下的一名作繼承,期間還追查大量的名人神秘失蹤,而哈利推選了伊格西,伊格西在智力與體能都優異,曾是陸戰隊員,而伊格西的父親曾在以前的任務救過哈利等人一命。
  特務哈利常說的一句話「Manners Maketh Man.」禮儀,成就不凡的人。整套西裝、黑框眼鏡、西裝頭、黑拐杖傘、手錶、打火機、戒指、鋼筆、牛津鞋,從配件到全身,加上打鬥場面,特務整個就帥到爆表,看完可能就會想訂一套西裝也不一定。過年期間,可以選來看的一部片。飾演伊格西的泰隆艾格頓外表痞痞的樣子,但內心卻正直善良也很夠味。

《跨界失控》Project Almanac(2014),片長:106分,上映日期:2015/02/06
20150127:Dean Israelite導演,喬尼維斯頓、蘇菲亞布萊克狄艾莉主演,麥可貝監製。
  大衛請妹妹及朋友們幫他拍攝,他製作遠端手控感應飛機使用的影片,來申請麻省理工學院的入學資格及就學補助金,不料卻僅申請部分金額,媽媽為了不讓大衛才華埋沒,則有意將房子變賣去應付剩下的學費,在一次偶然發現去世的爸爸拍攝的影片中,在自己七歲的生日會上卻出現了他自己十七歲的身影,進而發現在地下室的時間機器的藍圖,於是跟好友們藉由藍圖組裝,回到過去,再回到現在,甚至可以說是未來,於是靠著時光機,通過報告、中樂透、參加音樂節,改變了過去,但卻引發了其他災難,一發不可收拾的未來。
  全片以實錄紀錄式的方式呈現,前面鋪敘加上實驗時光機的部分會感到冗長,後面的劇情會比較有趣點。
  時間旅行的電影題材也會想到《回到未來》系列電影,以及《迴路殺手》Looper(2012),《跨界失控》也有平行時空、蝴蝶效應、祖父悖論等時間旅行常出現理論;就實錄式的科幻電影,感覺較兒童向的《地球迴聲》Earth to Echo(2014),則是講述外星人的故事。《跨界失控》比較青年成人向。
  《跨界失控》原本是要在2014年上映,而且原本電影名稱叫 Welcome To Yesterday,後來才改做 Project Almanac,電影台詞中翻譯叫年鑑計畫,也是它們攝影實錄稱的實驗名稱。片中還有演員參加 2013 Lollapalooza 音樂節的場景,也出現在 Imagine Dragons 的表演畫面中。(Imagine Dragons LIVE at Lollapalooza 2013 by Billboard)

《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The SpongeBob Movie: Sponge Out of Water(2015),片長:93分,上映日期:2015/01/30
20150128:保羅提比、麥克米契導演,湯姆肯尼、比爾法格巴克、克藍西布朗、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羅傑邦帕斯、卡洛琳勞倫斯、勞倫斯先生配音,不過我看的是中文配音,中文配音的列表在電影結束後。
  蟹老闆的美味蟹堡秘方憑空消失,比奇堡頓時陷入混亂,被指控的皮老闆及知道事情情況的海綿寶寶亂配合作(團隊合作),穿越時空去奪回蟹堡秘方。
  有別電視、2004年的海綿寶寶電影版呈現的動畫風格,這次電影版海綿寶寶登上陸地,並化身成為超級英雄,不過前面還是電視看到的動畫,中文配音融合國語、台語、台灣國語,像是蟹老闆說的「黃萊」等,片尾說到後面還有的內容,大概就是中文配音員的列表。

《驚字塔》The Pyramid,片長:89分,上映日期:2015/01/30
20150129:葛高瑞勒瓦瑟導演,丹尼斯奧黑爾、艾希莉英秀、詹姆斯伯克利、克莉絲塔尼可拉、阿米爾K(Amir Kamyab)主演。
  利用NASA衛星掃描到,埃及一座埋藏已久的三面金字塔,考古學家父女檔、機械工程師、紀錄片導演、攝影,受到內戰影響,收到命令停止考古並離開此地的當天,決定一探究竟,在工程師用據說貴到爆炸的小機器人進行探勘卻在金字塔內遭到破壞,為了取回機器,五人決定進去,但金字塔內部卻像迷宮一樣,而金字塔內似乎在暗處也藏有東西在追著他們。
  我都被突如其來的配樂聲音給嚇到,還用了埃及歐西里斯跟阿努比斯的神話,在神祕的金字塔內逃脫看的是讓我有點心驚驚,不過不難猜出立起死亡flag的徵象。

2015/02月

《鐵獅玉玲瓏2》Lion Dancing 2(2014),片長:110分,上映日期:2015/02/18
20150202:澎恰恰導演兼主演,許效舜、陳亞蘭、高捷、黃鐙輝、張睿家、李千娜、蔡昌憲、蔡黃汝(豆花妹)、蔡旻佑、阿喜、蔡阿嘎、暉倪,客串演出:吳宗憲、黃子佼、郎祖筠、呂雪鳳。
  澎哥跟舜哥要到廈門參加閩南文化之美博覽會,並表演鐵獅玉玲瓏,但慘遭金光黨騙錢的澎哥,在資金短缺的窘境及團員分崩離析的情況,又該如何表演呢?
  「西底~~~」,《鐵獅玉玲瓏2》跟前一部《鐵獅玉玲瓏》劇情是沒有關聯的,而去年尾惹議的預告也不會出現在片中,聽不懂閩南語(台語)會不太懂,對我來說雖然沒有太爆笑,但劇中有加(個人覺得)有點小催淚橋段,澎恰恰跟陳亞蘭劇中飾演夫妻,比較爆點的則是許效舜跟阿喜這配對,黃子佼客串外國得獎的怪咖設計師,短暫出現一下的吳宗憲則飾演麵店老闆,選的這家麵店也是人氣爆棚的村子口眷村菜(八德路三段),不過預告有些橋段,不會出現在正式電影中。

《天將雄師》Dragon Blade(2015),片長:144分,上映日期:2015/02/18
20150204:李仁港導演,成龍、約翰庫薩克、亞卓安布洛迪、崔始源主演,吳建豪、林嘉欣客串。
  考古學家們(吳建豪、林嘉欣飾)發現中國有個消失的古都,故事便開始說道:中國西漢時期,西域都護府的大都護霍安(成龍飾)被陷害,都護府一行於是貶到雁門關負責修復城牆,不料卻遇到落難的羅馬帝國盧卡斯將軍(約翰庫薩克飾)帶領的軍隊進軍,不打不相識後,羅馬帝國幫助中國修復城牆,霍安與盧卡斯結為好友,但羅馬帝國的篡位者提比斯(安卓布洛迪飾)追兵卻來追殺...。
  成龍武打片,還有韓星SJ的崔始源,故事有點異族團結、世界大同的感覺,有時候會覺得內容太狗血,爽爽看武打也還可以。

《大囍臨門》The Wonderful Wedding(2014),片長:104分,上映日期:2015/02/18
20150205:黃朝亮導演,豬哥亮、寇世勳、林心如、林美秀、李東學、王彩樺、素珠、林美照、夏禕、陳慕義、黃西田、九孔、浩角翔起主演,任賢齊、林俊傑、藍正龍客串。
  林淑芬(林心如飾)跟高飛(李東學飾)是台灣跟北京的一對戀人,當淑芬得知自己懷孕,於是便跟高飛決定舉行婚禮,而參加過超多次婚禮的淑芬好友錢頌伊(林美秀飾),都還沒對象但這次卻要當媒婆,於是台灣與北京的兩家人要如何爆笑結為親家呢?
  主要還是看台語諧音及普通話對上台灣話的笑料,在情感上多是點到,比重較少,片中也有傳統有趣的台灣娶親習俗、(可能是)北京滿洲人傳統娶親習俗。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2015),片長:125分,上映日期:2015/02/13
20150212:珊泰勒強森導演,傑米道南、達珂塔強生主演。原著小說作者E.L.詹姆絲。
  安娜在一次幫室友去採訪年輕俊帥的總裁格雷,採訪的過程中都被對方所吸引,然而安娜則將會知道格雷性愛愉虐的一面。
  今年情人節最具話題的電影,小說原著有三本,電影內容是未完的,求電影續集阿!(敲碗),高富帥男主角配清新學生妹的配對,好似少女故事,但內容加入了性愛與BDSM,不只如此,男女主的性格及情感描述也不會少。可是這部電影,國外好評不如話題,會不會又是小說比電影好看的節奏呢?但對我來說這部我想看續集!不要逼我看書(推眼鏡)

《隔壁的男孩殺過來》The Boy Next Door(2015),片長:91分,上映日期:2015/02/26
20150216:羅伯柯漢導演,珍妮佛羅培茲、萊恩高斯曼、約翰寇貝特、伊恩尼爾森、克莉絲汀錢諾維茲主演。
  克萊兒(珍妮佛羅培茲飾)面臨丈夫外遇,因顧慮到兒子且丈夫坦承並想修復關係,而在克萊兒因為這事情最脆弱的時候,對面的鄰居諾亞(萊恩高斯曼飾)既溫柔體貼且帥,身材好又年輕,又與克萊兒教授的古典文學興趣相仿,在一日丈夫與兒子外出露營的夜裡,在酒酣耳熱後又受到鄰居諾亞的殷勤,於是跟他發生性關係,隔日一早克萊兒想結束這段才剛發生不久關係,不料諾亞卻開始做出恐怖的事情。
  全裸無露點,不過有萊恩高斯曼的結實屁屁。鄰居諾亞一身的完美情人條件,溫柔卻暗藏暴力,帥氣且變態表情,真是令人驚驚,雖然驚悚但沒有很驚奇,看完大概就最後眼睛那段印象最清晰。

《新美女與野獸》La belle et la bete(2014),片長:109分,上映日期:2015/02/06
20150225:克里斯多福蓋斯導演,文森卡索、蕾雅瑟杜主演。
  一位母親對著床上的兩個孩子說著美女與野獸的故事:貝兒是家中最小的女兒,其上還有兩位姊姊、三位哥哥,媽媽生下貝兒後去世,爸爸則靠著海上貿易支撐全家,在一次海難商船翻覆,一夕間貝兒家破產,於是暫時跑路到鄉下過日子,過了一陣子收到商船貨物在海上拾獲的通知,貝兒爸及大兒子陪同又趕回城市去,但財產已沒有權力收回,貝兒爸到酒館找因氣憤而離的兒子時,遇到兒子的債主威脅,於是貝兒爸騎著馬逃回家,因大雪卻在森林發生摔落意外,當貝兒爸醒來卻身在一座城堡外,在外受寒的貝兒爸於是進入城堡,想要請求休息,但城堡內神奇的確有食物、美酒、以及女兒請他到城裡買(但是買不起)的衣服跟項鍊,彷彿是城堡主人的款待,在走後看到城堡外花園有玫瑰,想起貝兒要的玫瑰,於是去摘取,但這時長相兇猛的野獸卻躍起出現並壓住貝兒爸,貝兒爸被推倒了啊,野獸不滿給了你所需卻要摘取花園最好的玫瑰,於是要他以一花償一命,野獸放貝兒爸回家跟家人道別,具備自動導航的小馬兒會追蹤,所以逃不掉,回到家貝兒知道情況,於是代父償命,到了野獸的城堡那後,每當在睡夢中都會做了一連串的怪夢...。
  美女與野獸的故事,因為迪士尼動畫,大家有初步的印象,這部法國版的《新美女與野獸》內容較原著,像是貝兒父親是從事海運商人(迪士尼動畫貝兒父設定為發明家),角色也沒有會跳舞的茶杯組、鐘樓等,只有進擊的花園巨人跟一堆萌萌大頭狗,當然也有些是新編的劇情,整體來說是部好的童話故事結局電影。今年迪士尼也說將會拍美女與野獸真人版(貝兒找艾瑪華森?!),有人想幫野獸順毛嗎!

《雪地迷蹤》The Captive(2014),片長:113分,上映日期:2015/03/06
20150226:艾騰伊格言導演,萊恩雷諾斯、史考特史畢德曼、羅莎里奧道森主演。
  馬修(萊恩雷諾斯飾)開著小卡車帶著剛溜冰完的女兒,停在一間餐廳外準備進去買派回家,而女兒則待在後座,當馬修買完回到車上,女兒就此失蹤,找了負責兒童虐待失蹤相關案件的警官也無所獲,而警官調查馬修剛破產不久,懷疑馬修可能需要錢而將女兒賣給戀童症者,馬修跟妻子的關係則變糟。八年後,妻子在房務工作的飯店陸續發現女兒以前的東西,似乎是刻意擺的,且警官也在飯店房間找到監視器...。
  去年金馬影展片,這部時間軸跳來跳去,一下八年前,一下八年後,也多虧這樣讓電影看起來更懸疑,而且情感描述細膩的片子,多點思考才不會睡著(咦!我沒睡),片中有些對話讓人覺得好像是要透漏什麼隱藏訊息,也或者是我想多了。

2015/03月

《成人世界》Chappie(2015),片長:121分,上映日期:2015/03/06
20150303:尼爾布洛姆坎普導演,沙托科普利、戴夫帕特爾、休傑克曼、雪歌妮薇佛、尤蘭蒂·維瑟主演。
  治安惡化,科技公司研發全新一代的機器人警察來維持治安,而機器人警察的創造者威爾森(戴夫帕特爾飾)也被黑幫盯上,威爾森也創造人工智慧的程序,但頂頭上司(雪歌妮薇佛飾)的不支持下,在被黑幫押走時,順勢創造了第一台能自我思考、感覺、學習的人工智慧機器人(沙托科普利飾),而黑幫們則想利用這個機器人犯罪,懷才不遇的同僚(休傑克曼飾)對威爾森抱著羨慕忌妒恨的心,計畫要將威爾森的一切毀掉...
  劇情走一走就變成機器人養成計畫,之後還有提到透過意識轉移至機器人及永生的可能性,雪歌妮薇佛的戲份少,休傑克曼壞壞則在裡面大開殺戒。

3月初到最近看的電影,沒時間、沒動力寫感想,簡單推薦一下
推推:《盜貼人生》
覺得還OK、喜歡的:《親愛的》、《金盞花大酒店2》、《好家在一起》
其實還不錯,只是不是我的菜:《一夜狂奔》、《拳力遊戲》
賀歲片:《12金鴨》笑笑片
喔歐:《五個小孩的校長》結尾太狗血
《一夜狂奔》3/12上映
《親愛的》3/13上映
《12金鴨》3/20上映
《金盞花大酒店2》3/20上映,預告:https://youtu.be/4ANqRn0df3o
《盜貼人生》3/27上映,預告:https://youtu.be/w9eGJlywidE
《拳力遊戲》3/27上映
《好家在一起》3/27上映,前導片:https://youtu.be/WuEXROH3TKw
《五個小孩的校長》4/2上映

《玩命關頭7》
20150330:
  戴克蕭(傑森史塔森飾)要幫弟弟歐文蕭報仇,先是哈柏(巨石強森飾)受到襲擊,韓哥慘遭殺害,唐老大(馮迪索飾)的家也被炸燬,為了保護家人,決定對上戴克蕭。對打、救人、槍戰、偷車零件、飆車 … 多場面都很刺激,結尾的劇情加上紀念保羅沃克影片有小感人。

2015/04月

《念念》Murmur Of The Hearts(2015)
20150409

2015/05月

《滿月酒》Baby Steps(2015)
20150505

《要聽神明的話》As the Gods Will(2014),片長:117分,上映日期:2015/05/15。
20150514:三池崇史導演,福士蒼汰、山崎紘菜、神木隆之介、優希美青、染谷將太主演。
  漫畫(或譯作《誠如神之所說》)改編電影,屬於奇幻、恐怖、校園類別。一天高中老師被不倒翁殺掉,還要學生玩一二三木頭人的死亡遊戲,關主有不倒翁、招財貓、木芥子、白熊、俄羅斯娃娃,主角一路破關斬將,最後沒跟青梅竹馬一起,反而跟另一位在闖關過程中跟主角告白(?)的中二危險男角破關,腐腐們表示真是可喜可賀啊!之後應該還會有續集,但我可以只看漫畫就好,續集一點也不期待。

《名畫的控訴》Woman in Gold(2015),片長:111分,上映日期:2015/06/05。
20150520:賽門柯提斯導演,海倫米蘭、萊恩雷諾斯主演。
  這部真人真事改編,關於奧地利象徵主義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的一幅作品《艾蒂兒肖像一號》(Portrait of Adele Bloch-Bauer I)及二戰因為納粹流亡美國的猶太人瑪麗亞阿特曼的故事。
  瑪麗亞(海倫米蘭 飾)在姊姊的遺物中找到幾封信,於是求於朋友的律師兒子(萊恩雷諾斯 飾),要將奧地利政府不當取得的克林姆名畫「艾蒂兒肖像一號」即瑪麗亞姑姑的肖像取回,決定控告奧地利政府,堪比小蝦米對上大鯨魚。
  這幅畫目前也是世界上最高競價1億3500萬美元,由羅納德蘭黛(雅詩蘭黛之子)標得,現展示於紐約新藝廊(Neue Galerie New York)。瑪麗亞在追憶過去,畫面也常有現今時空的穿插,與律師對話更會令人一笑外,海倫米蘭詮釋瑪麗亞的部分,面對過去的傷痛,及公平正義追討成功更是令人動容,劇情沒有特別起伏,但這部我還蠻喜歡的。

《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2015),片長:114分,上映日期:2015/05/29。
20150528:布萊德派頓導演,巨石強森、卡拉裘吉諾、亞歷珊卓達迪莉奧、保羅吉亞瑪提主演。
  加州理工學院地震學家(保羅吉亞瑪提 飾)長期觀察聖安德烈斯斷層(San Andreas Fault),在一次胡佛水壩(Hoover Dam)觀測地震,發現能夠預測地震,但也失去他的同事,隨後發出警告民眾避難卻不受重視,導致洛杉磯受創嚴重,而洛杉磯消防救災員(巨石強森 飾)在災害發生後,搭乘救災直升機去救援妻子與尋找在舊金山的女兒,隨後地震學家發現斷層的連鎖效應尚未結束,後面引發的地震,不是餘震,而是威力更甚洛杉磯的強震,即將重創整個舊金山。
  除了救援行動令人緊張,有親情及愛情的內容,以及災害發生後會發生甚麼事情,例如有人會趁火打劫...等,片中一些小地方不仔細考究倒是還可以,因為看杜比ATMOS+3D,特效大飽眼福,強震導致整個加州毀掉,引發海嘯衝爆金門大橋淹沒舊金山,最後不忘加入美國國旗的畫面,強調國家向心力,來面對之後的災害重建及振作,這部片看完會讓人思考當重大災害發生時,該如何應對,及面對珍視之人的保護。
  片尾曲則是 Sia 翻唱 Robot Koch & Delhia de France 的「California Dreamin'」
Sia「California Dreamin'」:https://youtu.be/JFplcWMPV4Q
Robot Koch & Delhia de France 「California Dreamin'」:https://youtu.be/ePlvRDtKxUg

2015/06月

《大明星小跟班》
20150611

《暗處》Dark Places(2015)
20150615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Terminator : Genisys(2015)
20150625

2015/07月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2015),片長:94分,上映日期:2015/08/07。
20150708:彼特達克特導演,艾米波勒(樂樂)、菲利斯史密斯(憂憂)、理查坎德(乒乓)、Kaitlyn Dias (萊莉)、Lewis Black (怒怒)、比爾哈德(驚驚)、敏迪卡靈(厭厭)、黛安蓮恩、凱爾麥克拉克倫配音。
  萊莉,一出生就是充滿歡樂的小女孩,在父親因為工作,不得不離開以前生活的環境,而全家搬到舊金山,然而正值青春期的萊莉,要開始適應新的環境,面對新家、新學校、新朋友,萊莉也不再是從前那個快樂的小女孩。而萊莉腦中歡歡、憂憂、厭厭、怒怒、驚驚這五種控制情緒的大臣,又是如何經歷這段過程。
  近期的動畫都很有深度,除了海綿寶寶(好啦!硬要拗海綿寶寶有講到時空旅行的片段的話),這部片將大腦內情感控制分成五個小人物,每個情感都有其獨特的行為,每當情緒影響萊莉,便會產生一種情感記憶的珠子,快樂回憶有快樂的珠子,傷心回憶有傷心的珠子,這也奠定萊莉小時候的人格特質。
  本片將情感擬人化成五位獨立人物,記憶擬物化為可回顧的珠子,內容則多環繞在擬人化的情感人物上,擬人擬物的呈現加上帶點冒險的內容,讓整部動畫豐富有趣,最後不論是心理情緒影響生理(覺得難過→導致流淚),或生理影響心理情緒(受傷流血→緊張或傷心),或面對一件事情,將不單單只是一種情緒反應,一件事的情感變化可能會有多種情緒在內,像是「憂傷之後總會看到快樂的光芒」,不過我覺得還是該如何面對及處理情緒反應,或許才是最重要的。

《蟻人》Ant-Man(2015),片長:117分,上映日期:2015/07/16。
20150708:派頓瑞德導演,保羅路德、伊凡潔琳莉莉、寇瑞史托爾、鮑比坎納瓦列、麥克佩納、麥克道格拉斯主演。
  電影劇情改編漫威同名英雄漫畫,電影部分設定跟原著不太同。劇情描述漢克皮姆博士(麥克道格拉斯 飾)製造的「皮姆粒子」,怕被不法濫用,於是自己保管,但是博士的助手(寇瑞史托爾 飾)卻持續著手試圖破解粒子的公式,就在研究快完成之際,皮姆博士決定找來剛出獄、有贍養費的財務困難、為了女兒決定金盆洗手的智慧竊犯史考特朗(保羅路德 飾),要史考特成為第二代的蟻人。
  分享觀後心得前先說,在跑製作人員名單前有一小段影片,跑完之後也有一小段,總共兩段,尤其最後那一段可能是關於《蟻人》續集或《復仇者聯盟》系列,所以請務必...
「要等電影播畢再離席」
  《蟻人》比起其他漫威英雄系列電影,在對話、畫面都要來的歡樂許多,就算有低潮劇情,也會迅速的被拉起,歡樂程度不亞於今年初的好評爽片《金牌特務》,可以輕鬆地看這部片,不過打鬥的部分(有可能是因為蟻人)就稍嫌薄弱。而配角的戲份也恰到好處,不會說前面出現,後面再見;在英雄方面,除了蟻人外,也還有另一出現,至於兩段片尾還會再各出現一位,就還請7/16上映後去觀看。

《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Mission: Impossible - Rogue Nation(2015),片長:131分,2015/07/29上映。
20150728:克里斯多夫麥奎瑞導演,湯姆克魯斯、傑瑞米雷納、賽門佩吉、文雷姆斯、亞歷鮑德溫、蕾貝卡弗格森主演。
  IMF (Impossible Mission Force),被指雖完成任務卻代價慘烈,不受控制行徑導致委員會決定將 IMF 解散,並將可用之人納入 CIA,而此時在倫敦的伊森韓特(湯姆克魯斯飾)卻遭到暗算,然而行蹤成迷的韓特,CIA 決定通緝,韓特在消失六個月後,開始追捕當初暗算他的神秘組織「辛迪加」,韓特要如何在 IMF 解散後的窘境執行這項不可能的任務呢?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的第五集,就算前四集跟我一樣忘光光或沒看過,也都不影響,故事流暢,也有刺激的飛車、逃跑場景,但打鬥的部分個人認為較為遜色,諜對諜的故事情節,讓整部片懸疑感增加,某些小地方也會引人發笑,IMAX讓劇中歌劇及打鬥的聲音效果更增,也算推薦的一部。

《青田街一號》The Laundryman(2015),片長:112分,上映日期:2015/08/20
20150728:李中導演,張孝全、隋棠、萬茜主演
  青田街一號(張孝全 飾)是個心狠手辣的變裝殺手,接到掛羊頭賣狗肉的乾洗店老闆娘阿姑(隋棠 飾)的指派任務,奉命殺人,使命必達,但殺手也有弱點,在一次任務中意外有了陰陽眼,於是看的見、聽的到、能感受到幽靈,而且還是他下手殺害的,但就只是在青田街一號身旁游移,就讓他嚇得魂不附體、心神不寧,但又不像是厲鬼索命,於是只好求助阿姑推薦的仙姑林香(萬茜 飾),林香靠著幽靈附身的方式溝通,來讓青田街一號幫幽靈們解決生前未了之事...
  恐怖氣氛只有前面營造一部分,後面就多劇情、動作、懸疑、搞笑,張孝全這次的「百變」殺手角色特質倒是讓我有點失望(記得沒錯一開始宣傳上他是百變殺手),在打鬥上又稍嫌不流暢,不過在飯店裸身一手抓浴巾圍下身一手打鬥,跟成龍武打呈現方式很像,倒是還不錯,在動作戲上覺得隋棠更勝,隋棠這次在劇中飾演乾洗店老闆娘阿姑,髮妝造型、冷酷表情及動作都很到位,比起青田街一號殺手味更濃,也讓我對隋棠耳目一新。

2015/8月

《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N.C.L.E.(2015)
20150810

2015/9月

《換命法則》Self/less(2015),片長:116分,上映日期:2015/09/04。
20150903:塔西姆辛導演,萊恩雷諾斯、班金斯利、馬修古迪、娜塔莉瑪汀納絲主演。
  戴米恩(班金斯利飾)是個剛過耳順之年的富豪,但身體的癌症卻已經到無法醫治的地步,戴米恩決定加入偶然得知的全新科技"換殼",藉由換殼,戴米恩的意識轉移至新的人工軀體(萊恩雷諾斯飾)內,然而在一次未按時服藥後卻開始看見幻覺,這才發現所謂的人工軀體只是謊言,戴米恩移入的曾是活著的人,於是戴米恩開始追查這軀體的事...
  這部片科幻、動作的部分屬於點到就好,整體劇情較平順,起伏感不大,有可能是因為反派不(能/夠)壞,緊張刺激點較少,故事劇情較多,最後也算是好結局,對這部不要有所期待也就不難看,不過有想看萊恩雷諾斯出演明年電影《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這部或許可以當開胃菜。

《震撼擂台》Southpaw(2015),片長:124分,上映日期:2015/09/18
20150907:Antoine Fuqua(安東尼法奎)導演,Jake Gyllenhaal(傑克葛倫霍)、Forest Whitaker(佛瑞斯惠特克)、Rachel McAdams(瑞秋麥亞當斯)主演
  拳王比利霍普(傑克葛倫霍 飾)好勝易怒,妻子在次他與其他拳手的紛爭中意外喪生,經紀公司也在危難時套計簽約,但在沒有賺錢價值時一腳踢開,女兒也因為照護不適被法院判離,女兒對於母親離異及法院強制與父親分開,開始對父親霍普不諒解,而無業又情緒控制問題的霍普必須要能夠向法院證明能夠給予女兒撫養的能力,才能再次地與女兒在一起生活...
  故事基本架構完整且老套,先是描述拳王性格及其光環,之後遭逢打擊(摯愛之死、失去工作、女兒分離)一蹶不振,最後靠自身反省、貴人相助及努力,回到拳王稱號、女兒歸來身邊。劇情有起伏,也有令人熱淚盈眶的時候,拳擊的故事及失能家長的孩童照護機構的部分都算不錯,加上本片也讓傑克葛倫霍的大肌肌一覽無遺,更有在更衣間全裸洗浴只差沒有第三隻腳的養眼撒必死(鼻血啊鼻血),最後片尾曲也覺得好聽,Eminem(阿姆)跟 Gwen Stefani(關史蒂芬妮)合作的這首《Kings Never Die》收錄在同名電影原聲帶。
Eminem - Kings Never Die (Lyric Video) ft. Gwen Stefani:
https://youtu.be/rpERSigjqXs

逃出迷宮 才是失戀的開始
要上映的移動迷宮2:焦吐司戀,是部圍繞在男主角湯瑪士跟民豪及其後宮們一同烤焦吐司的戀愛故事。
(喂 … 把泰瑞莎放哪裡)
(重點已經不是泰瑞莎了,而是烤吐司啊)
以下有雷,把書看完的啾沒差------------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Maze Runner:The Scorch Trials(2015),片長:131分,上映日期:2015/09/09。
20150908:威斯柏導演,狄倫歐布萊恩、派翠西亞克拉克森、托馬斯桑斯特、凱亞絲柯黛蘭莉歐主演。
  前情提要:電梯上升,男主失憶,飛毛腿民豪,想起湯瑪士不是小火車,被螫抓狂,攻略再攻略,幽冥鬥士,移動迷宮,民豪豪棒棒,幽冥屠村,內鬨逃脫,出口密碼,實驗室全滅,閃焰症,被救出,博士還活著,Wicked is good。(喂)
  神秘組織將湯瑪士一行人從迷宮救出後,發現設施內還有他處迷宮救出的生還者,設施管理人詹森提供這些生還者必要的援助,並且之後給予妥善安置,然而湯瑪士卻發現設施內的秘密,於是帶領其他生還者逃離設施,進入焦土。湯瑪士一行除了找尋未知的支援″右支″,還必須對抗焦土上閃焰病毒化的人″狂客″,並逃離WCKD的追捕…                                                                                                                              
  《移動迷宮》雖然有其主軸(迷宮的緣由、主角們的定位、閃焰絕症、WCKD的目的),但不免還是會跟《飢餓遊戲》、《惡靈古堡》做比較,在焦土試煉故事將會更明朗,這次劇情峰迴路轉,但我覺得都只是走起來很順還有路標指示的小彎,唯一覺得比較刺激就在″焦土遇狂客″的兩段,這次比較要角大概是新入的亞里士跟想當正宮卻無望的布蘭坦,電影最後還是有給腐大們撒必死,在民豪出局的時候,湯瑪士可是深情的叫了好幾聲「民豪」「民豪」「民豪」(背景音樂:你是風兒~我是沙~),之後第三集《迷宮蜘蛛網》就期待湯瑪士在「記憶恢復料耙仔的泰瑞莎」「支持度第一但好像有點吃太好的民豪」「受啾命之恩以身相許的布蘭坦」在這三者間如何有情人終成眷屬吧!(第三集為:《移動迷宮:死亡解藥》
(個人覺得沒有第一集好看,所以感想就亂亂寫了)

《尖叫旅社2》Hotel Transylvania 2(2015),片長:90分,上映日期:2015/09/25
20150921:Genndy Tartakovsky(甘地塔塔科夫斯基)導演,Adam Sandler(亞當山德勒/德古拉)、Selena Gomez(莎琳娜高梅茲/梅菲絲,德古拉的女兒)、Andy Samberg(安迪山伯格/強納森,梅菲絲的人類老公)、Mel Brooks(梅爾布魯克斯/弗拉德,德古拉的父親、梅菲絲的爺爺)、Dennis(丹尼斯/梅菲絲跟強納森的孩子,德古拉的孫子,弗拉德的曾孫)、Steve Buscemi(史蒂夫布希密/韋恩,狼人)、Kevin James(凱文詹姆斯/法蘭克,科學怪人)、David Spade(大衛史派德/格里芬,隱形人)、Keegan-Michael Key(基根-麥可奇/穆雷,木乃伊)配音
  吸血鬼與人類的結合,生下了小丹尼斯,而種族是吸血鬼還是人類?吸血鬼會在五歲時長出尖牙,丹尼斯卻沒有徵狀,於是身為吸血鬼的爺爺德古拉(亞當山德勒 配音)開始心急,計畫讓梅菲絲、強納森去拜訪強納森的父母,好讓他可以與丹尼斯來趟小小吸血鬼的養成訓練。
  吸血鬼爺爺帶金孫去玩,引發許多好笑的事情,片中滿滿的愛,適合闔家觀賞,也沒有艱深的內容,可有不同生活及成長背景,或混血的家庭之引申想法。看的是3D英文配音版,順帶一提,強納森的中文版配音由宥勝擔任。

《探訪》The Visit(2015),片長:94分,上映日期:2015/10/02
20150923:M. Night Shyamalan(奈沙馬蘭)導演,Kathryn Hahn(凱瑟琳哈恩)、Ed Oxenbould(艾德奧克森博德)、Olivia DeJonge(奧莉薇亞德容格)、Peter McRobbie(彼特麥克羅比)、Deanna Dunagan主演
  貝卡(奧莉薇亞德容格 飾)、泰勒(艾德奧克森博德 飾)兩姊弟的媽媽(凱瑟琳哈恩 飾),年輕時不顧父母反對跟當時的男人離家私奔,不過最後男人就如父母所說還是跟別的女人跑了,加上離家時跟父母發生些事心有芥蒂,而得知兩老近況,於是姊姊決定帶弟弟以錄影的方式去探訪素未謀面的爺爺(彼特麥克羅比 飾)跟奶奶(Deanna Dunagan),但起初相處和藹的爺爺奶奶,可能年紀大、老人症一堆的關係,有時候怪怪的,到晚上更是加劇,姊弟倆這麼說服自己...
  曾導《靈異第六感》的奈沙馬蘭,這次《探訪》以實境拍攝方式呈現,常有第一人稱視角,至於有沒有身歷其境就看個人,個人喜歡姊弟倆在屋下空隙一邊拍攝一邊捉迷藏那段,白天玩捉迷藏也能營造緊張感,最後還來一個爆(笑)點,整部除了讓我困惑在兩老身上外,泰勒也是呈現實實在在小屁孩樣,驚悚感一陣一陣的,由於充滿困惑,倒覺得懸疑度算夠,整體劇情直至最後才會明朗。

《百日告別》Zinnia Flower(2015)
20150924

《絕地救援》The Martian(2015)
20150930

2015/10月

《潘恩:航向夢幻島》
20151001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20151005

《走鋼索的人》The Walk(2015)
20151006

《食人煉獄》
20151012

《間諜橋》Bridge of Spies(2015)
20151013

《腥紅山莊》Crimson Peak(2015)
20151014

《小王子》The Little Prince(2015)
20151015

《獵巫行動:大滅絕》
20151020

《怒火邊界》Sicario(2015)
20151021

《天菜大廚》Burnt(2015)
20151027

《衝出康普頓》Straight Outta Compton(2015)
20151028

《凌刑密密縫》Shrew's Nest(2014)
20151028

2015/11月

《愛睡在一起》
20151102

《殭屍教戰守則》Scouts Guide to the Zombie Apocalypse(2015)
20151103

《怪物的孩子》The Boy and The Beast/Bakemono no ko(2015)
20151104

《007:惡魔四伏》
20151104

《冒牌情緣》Man Up(2015)
20151104:劇情也很愛,就毀在後面老派的歡樂愛情片段

《踏血尋梅》Port of Call(2015)
20151105:以不同角度探討震驚香港社會的17歲少女遭分屍慘案(林嘉梅事件),飾演兇手的男配角白只真的是演的噁心發麻,郭富城反而沒這麼驚艷。

《碟仙碟仙》
20151105

《金牌黑幫》Legend(2015)
20151109:故事性佳,我還蠻喜歡,主演的湯姆哈迪也非常厲害、及臺灣不太紅的艾蜜莉布朗寧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至於今年初演出《金牌特務》的泰隆艾格頓,他只是在臺灣紅了掛名在電影海報上。

《愛情失控點》Irrational Man(2015)
20151111:故事有趣,沒有太大驚喜

《蚱蜢》
20151112

《關鍵救援:巴士657》 Heist/Bus657(2015)
20151113

《惡女訂製服》The Dressmaker(2015)
20151117:改編 Kate Alcott 的同名小說,故事描述一位小時候因疑似殺害同學而被警察送走的緹莉(凱特溫絲蕾 飾)回到故鄉,追查小時後的真相,面對年邁失憶的母親,不歡迎她歸來的鎮民,劇情有趣,好愛女主角(趁機告白?),其他卡司有金球獎影后朱蒂戴維斯、連恩漢斯沃、雨果威明、莎拉史努克。

《紅衣小女孩》The Tag-Along(2015)
20151118:雖然特效不盡完美,但是已經很好了,在氣氛跟劇情的營造上算是不錯的恐怖片

《石牆風暴》
20151118:關心同志人權必看,可以看到同志遊行的起源及契機,還能對照現今比較過去同志在社會上的困境,看似有趣但也包裝議題。

《預告犯》
20151119

《追婚日記》Go Lala Go(2015)
20151124:加長版的偶像劇劇情,音樂很棒,對話也不錯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20151125

《怪物》
20151126

《消失的兇手》The Vanished Murderer(2015)
20151127

《爆漫王》
20151130:喜歡原作的設定、劇情,看電影會失望

2015/12月

《飆風特攻》
20151202:極限運動的部分棒,勾出環境保護議題,劇情不愛

《盧卡》
20151206

《出遊》An Outing(2015)
20151206

《午休時間》The Lunch Break(2015)
20151206

《真實魔鬼遊戲》
20151207:血腥?哲理?這部對我來說真的還好

《蛇姬:極樂誘惑》
20151208:對於一刀未剪但沒重"點"(胃口很大),原本認為會有更驚人的場面,但感覺上就只是情慾片包裝八點檔追尋身世之謎。

《陀地驅魔人》
20151208:張家輝自導主演電影,前部《盂蘭神功》我沒有很愛,至於這部濃濃港味人鬼戀,劇情時不時輕鬆有趣,特效太過導致個人覺得並不恐怖,起初女鬼江雪(郭采潔 飾)出場還蠻令人驚嚇,但之後身影越看越有《鬼馬小精靈》的感覺,希望續集會更恐怖(有張學友)。

《史帝夫賈伯斯》
20151209:主要以三場重要發表會為主體,帶出史帝夫賈伯斯個人個性及家庭狀況,對話台詞頗多,建議有精神的時候去看。

《我們全家不太熟》
20151209:雄影,輕鬆詼諧,陰錯陽差,三個奶爸,沒有太深刻的感受,但對於法庭的那場戲深感頭痛。

《暗殺》Assassination(2015)
20151210

《尋龍訣》The Ghouls(2015)
20151215:改編網路小說《鬼吹燈》第四部,盜墓故事,劇中蠻多專有名詞的台詞像是倒斗(盜墓)、粽子(殭屍),不過看英文字幕就可以了解,劇情還算不錯,舒淇好棒,陳坤好帥,黃渤(評語咧),可惜在墓穴機關解謎繞在尋龍訣的八卦法則,不夠豐富。

《披薩的滋味》Crow's Egg(2014)
20151215:印度片,沒吃過披薩的貧民窟小兄弟,為了嚐嚐新開幕的披薩店賣的披薩,努力掙錢就為了嚐味道,對於這個滋味,給觀影人絕不只是吃披薩會嘗到的味道。

《怪物遊戲》
20151216:改編 R·L·斯坦《雞皮疙瘩系列》小說,不至恐怖,但將書中怪物現實化還蠻有趣的,最後也給了美好結局,原著作者 R·L·斯坦在片尾也有默默出現,也算是小彩蛋。

《驚天巨浪》
20151216:挪威真實天災改編,大片山壁山崩或火山噴發,引發超級海嘯,逃命僅短短10分不到,或許能喚起人們危機意識,而災難片也不免俗的感人親情劇情。

《真相急先鋒》Truth(2015)
20151221

《史努比》The Peanuts Movie/Shinubi(2015)
20151223:經典花生漫畫,查理布朗是凡事都會出錯的男孩,這次來了新的轉學生,煞到了查理布朗,於是查理布朗想要改頭換面讓新同學耳目一新,而他的狗史努比也會幫(?)他。這部大人小孩都很合適,「當諸事不順時,彷彿會覺得世界都與之為敵,但是不要放棄,持續前進,總會雨過天晴」,這部片給我的寓意大概是這樣。

《新步步驚心》
20151224:改編中國大陸作家桐華所著清朝穿越小說,陳意涵、竇驍、楊祐寧 主演,相關的電視劇為《步步驚心》、《步步驚情》,主要講述小資女張小文陰錯陽差穿越到清朝成為格格 馬爾泰若曦,成皇子奪權內鬥的中心,不過主要還是四爺、十四爺間迴旋。結局美好。

《恐龍當家》
20151224:皮克斯動畫,架構在恐龍沒有滅絕,並擬人的會農耕、捕獵、牧牛、社交等,主角為出生就很小隻的草食恐龍,非常膽小怕事,一場意外失去父親,又再之後追逐野人意外被河水沖走,於是跟野人突破萬難一起踏上尋家之路,是部因愛而勇敢,克服恐懼的故事。明年的2/5上映

《翻轉幸福》Joy(2015)
20151228:珍妮佛勞倫斯主演,魔術拖把的傳奇故事,失婚失業跟預想的成功人生完全不同,面臨快破產的她,複雜的家庭關係冷嘲熱諷,為了家計她還是得硬起來,就故事來說我很喜歡,尤其到後面談判的部分,真是太帥了,卡司有勞勃狄尼洛、布萊德利庫柏角色戲份並不重,這次不當狙擊手、廚師,而是電視購物台的主管。

《家有兩個爸》Daddy's Home(2015)
20151229:原本看預告很不看好這部,沒想到意外好笑,講述好不容易跟家庭內小孩搞好關係的繼父,生父竟然要回來,然後親生酷爸各方條件都啵棒,這可是暖心繼父大危機啊,威爾法洛、馬克華柏格主演。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2015)
20151230:中文片名蠻鳥的,今年初驚豔的《鳥人》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導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主演,故事時空在19世紀初美國拓荒年代,與印地安原住民衝突的時代,講述獵人休格拉斯受重傷,而留下來照料的同伴(湯姆哈迪、威爾普爾特 飾演)卻拋下負重傷的休格拉斯在雪地等死(當然主謀是湯姆哈迪,你真是壞壞),休格拉斯要在雪地求生並回到營區找人算帳,處事分寸且行正義之事的休格拉斯本身背景我就不多說,就請到電影院看吧。本片運鏡也用《鳥人》的一鏡到底,不過就沒有這麼驚豔了。

《艾美懷絲》Amy(2015)
20151230:這部是紀錄片,導演找了許多艾美懷絲生前的影像、音訊、照片、訪談等,依照時序拼湊剪輯艾美懷絲出道前到成名傳奇的一生,迷人的嗓音,直率的個性,有喜歡或懷念艾美懷絲的粉絲可以去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請寫下500字的心得(被踹)